星期五, 十一月 16, 2007

一个故事和剧本

刚看彭浩翔的《伊莎贝拉》,看着看着,脑里浮现了一个故事,一个剧本
虽然还没看完,而且手上还有几个报告要赶~
可是我还是决定,刚洗好澡的这时写下这故事和剧本

从前看梁汉良的故事能让我非常有欲望的写作。因为他的文笔
现在看彭浩翔的电影能让我非常有欲望的写作和创作。因为他的故事和镜头

我想东西很简单
先记下开头,有机会再发展
而且戏还没看完,报告还没写,主义还没创

希望我有力写到剧本那部分
《一点点》-故事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傻,就像那些无知的昆虫,天天的在重复做着同样的事。

今天还是如往的走着。
学院很小,但要走很久,因为这建在山坡上的校园梯子比灯管还多。
在学院走路就好像在高速公路驾驶,因为一旁有着许多的休息站,避免司机疲劳,可以停下休息。
我们学院的走廊有着许多的长凳供行人休息。

有时我干得不快了也会傻傻的往一旁的凳子坐下歇气。

今天我没有不快,而且愉快得很。
走着我发现我今天很幸运,因为我看见了她。
我终于走了过去,是有“终于”,因为有着许多的错过。

我想说:“嗯..,你能给我你的电话吗?”我想她会那么答的:“我的电话怎么能给你,因为你看来像坏人,说不定你拿到手会马上跑掉!”
而且她会边说头还会微微随着说话的节奏摆着~我是这么想。

在桌上看见她在剪贴,有许多碎纸,有红有蓝有绿。

我还是那么说了出来“:“嗯..,你能给我你的电话吗?”

我是想不到他竟然那么说:“电话号码是吧,听好!@@#@……@ks……”

她在那句话的最后一溜口的说出了一个电话号码,我是听见零幺两个号码,后来被sound book的声效效果消音了。

我就说:“你刚那句话后边那几个号码肯定是儿童不宜,被声消了!”

她很快的答我:“不!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很土,她竟然会盗用别人的歌名来说话,不过我原谅她。因为周董

我也很快的接道:“想必周董的表妹就是你了!”

她“嗯?”了一下

我说:“这是杰伦的外婆说的。”

她“哦~”了一下
然后继续剪她的纸。

我看着她剪下了一个巴掌大的“又”字,不能说“又”,看来那是个部首。

她剪下后翻开一本厚厚的书,打开一页看见又的“另一半”,把它们放在一起成了个“戏”字。
过后她台头看了我一下,“你在干什么呢?同学?”她看着我说

我顿了下,说
“我向你要电话呀”

“号码吧!我说啦~”我才刚说完,她就接了
“听不清吧~这是我的作风,咬字不清,啊~”

说着她还比了周杰伦的手势
我也“啊”了出来
过后,我说:“坚持自己风格是好事,你剪纸很棒!要不把号码剪出来~”

“你无赖啊!一直逼问我电话号码”
她生气了

---------------------------------未完,待续

《关》剧本
炎热的午后时段,外边有着微风,公寓的八楼
六个约二十岁的男孩,在客厅

a:“我们要下去了”
开门,b随尾离开,a关上铁门,抛着钥匙,钥匙声响,离开

甲:“很累很累!睡睡先”
躺下沙发上,手抱一快枕

乙开启电脑,电脑风扇响,进入视窗的声音

丙:“踢球咯,你的遥控器还在吗?”

乙:“哦,在楼上啊迪家上去拿。”


丙:“钥匙拿来我去拿。”

乙:“甲那里”

丙对甲:“ooi~不要睡先,钥匙。”

甲答:“没有哦~给了a嘛~”

丙:“a拿走啦”

甲答:“丁有”

丁摸摸口袋:“没有哦~”

丙:“屁啦,没有,你没有就没有人有了”

丁翻番背包:“死咯,丢到哪里了,真的没有!”

甲跳起:“啊,都没有等下怎样出去?快打给那两个!”

乙丁打电话

乙:“不通”

丁:“b也是”

丙:“还在电梯内吧”

甲:“再打再打!等多下还有回去学校开会,那两个今晚才回来”

乙:“还是不通”

丁:“电梯坏啦?没可能酱久吧,打给啊迪叫他跑下去看!”

丁:“怎么,啊迪也不通!”

甲:“这里没人有钥匙,我们被关在这了!”

---------------------------------未完,待续

坚持不了,写久了就恍然
先到这里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兮恰居》作品姓名標示 2.5 馬來西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