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4, 2008

那一夜下,人在异乡
出了机场,上了列车。

手里拿着地图,到站。

迎面吹着初次感受的秋风,
街道都是英文字母的招牌。

在这里,全陌生的,毫无依靠。
随着地图纸,下了列车,逛街。

找到理想学院所在,但,天已暗,门已闭。

拐入小巷里,攀上楼梯,
空中飘着异国的菜香味。

找到一户民宿,敲敲门。
门开了,屋内的钨丝灯光抢先出来,
一名满头银发的老妇人,面对着,送我笑。

老半天的声带休息,不小心说出“你好”,
马上转舌,英文述说。

她满脸欢容的引了我入屋,
满屋的西方风情与文化,难免不适。

老人说,雪即飘落,气候寒冷。

我人生初离国,初遇雪,更为神紧。
在房里望着窗外,想着,泪滚着。

突然,门被敲响了,应门,
门被一名金发少女打开,她手端着热腾腾的蘑菇汤,
她无言,放下汤,快步离去。

门外传来,老妇人的笑声,说道“傻孩子”

汤饮罢,把碗拿了出房,
听见那少女在天台旁弹琴,我走向厨房,
妇人接过了碗,把我拉到火炉边,把我问话来。

聊着,知晓妇人与少女,婆孙关系,少女与我同校,
聊至少女,琴声止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兮恰居》作品姓名標示 2.5 馬來西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