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9, 2009

谈电影路

辉力 says:
毕制怎样了?
兮衣A says:
还算顺利,找不到适合的演员
辉力 says:
我看着你的剧本
辉力 says:
喂。。。上次跟你讲那个怎样?
兮衣A says:
哦~等下,我回顾下
兮衣A says:
哦~这个比狗儿们简单很多~故事好像轻到没什么看头...
辉力 says:
讲的就是把十诫放在一个故事
兮衣A says:
哦~或许还是个大概吧,你的精彩在对白,我等着
兮衣A says:
照看酱紫,故事线是蛮漂亮的
辉力 says:
其实要探讨的是什么是罪
辉力 says:
贪婪,性欲,背叛,怒都在里面
兮衣A says:

辉力 says:
只是要说其实在看仔细一点。。。那只不过是人性
辉力 says:
并不时罪
兮衣A says:
当然,其实许多的片子都概述着这些
辉力 says:
也要以冷静的手法让观众作为第三者,让他们觉得无法阻止这类的事情发生
兮衣A says:
o~这可怕了~看这种片,其实最陶醉的都还是导演手法~维全 says:

维全 says:
想问你些问题
兮衣A says:
哦哦ooi~
维全 says:
你学院的文凭是华语的吧?
兮衣A says:
怎样讲是华语的
兮衣A says:
有华语字咯
维全 says:
就是你所读的都是用华语教学的
兮衣A says:
看科系或科目啦~
兮衣A says:
像我有中文剧场的·~当然是有用到华语了
维全 says:

维全 says:
还有分?
维全 says:
因为我现在烦着要读advance,英语还是韩新,华语
兮衣A says:
哦~你读惯英文就读回英文会方便点瓜~
兮衣A says:
现在考虑的应该是他们的教学方针,和学校设备
维全 says:
我是怕华语在大马无法生存
兮衣A says:
还好啦~其实做我们这些都是做技术,难听就苦工,可以沟通就可以了。不然就是剪接,会看软件就可以,再不然就是编剧,都是编华文的啦,英文,马来文有人抢了
兮衣A says:
看你要走什么啦~想我走希望是摄影,会操作机器和各自应变能力就好了
维全 says:
是哦
维全 says:
我真的蛮怕
兮衣A says:
你实习了吗
维全 says:
你读完后打算怎样?
维全 says:
完全没有
维全 says:
拉曼没有实习的
兮衣A says:
呵呵~基本上这行萧条~大公司都裁员
兮衣A says:
需要实习啦~
兮衣A says:
因为关系是很重要的,人际关系好就会有很多工作找你~
维全 says:
我也有听说
兮衣A says:
我看我需要去学别的东西来保障下~呵呵
维全 says:
waliao
维全 says:
真是惨。。。
兮衣A says:
不然,你呢~
兮衣A says:
不出国吗
兮衣A says:
你们没有毕业作品吗
维全 says:
算有
维全 says:
如果我拿韩新就会去台湾大学咯
维全 says:
如果是拉曼advance就在这儿读两年,再去英国
兮衣A says:
嗯~像我这里也是推荐去台湾的~
兮衣A says:
哦~
兮衣A says:
其实毕业作品也蛮重要的,下完心机下去,拿去比赛~拿奖的话就方便很多了
维全 says:
我没有那个本钱啦
维全 says:
我给你看我们所谓的毕业作品
兮衣A says:
哦~
兮衣A says:
上个礼拜韩新有毕业影展你们不懂吗~
兮衣A says:
至少也那样把
维全 say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uMSTS21pw
维全 says:
我知道
维全 says:
我也有去
维全 says:
我们没有
兮衣A says:
是哦~没看见你
兮衣A says:
怎样~你们有那样的水准吗
维全 says:
好像那样的,我们的只是个三十秒的广告
维全 says:
哪能比
兮衣A says:
你们没有学动画那些哦
兮衣A says:
摄影啊
维全 says:
没有
维全 says:
每学过
兮衣A says:
你们是怎样拿起机器拍的...
维全 says:
我们就只学了纸上的东西,然后就拍了咯
兮衣A says:
...分享下。像韩新他们在拍摄技术上是蛮不错的,像灯光,收音~
兮衣A says:
想我们在创作上比较强~剧本,表演
兮衣A says:
一定要很多实践才能啦,因为这是创作
维全 says:
是哦?
维全 says:
我们这里就是什么都没有
兮衣A says:
。。。就是咯~那要自习了~
兮衣A says:
其实你的目标是什么,主持?
维全 says:
剪接,编剧
维全 says:
其实我是希望能从幕后打到台前来
兮衣A says:
前台是指什么
兮衣A says:
你用什么软件剪接啊
维全 says:
台前就是演员啊,主持人阿
维全 says:
Ulead
兮衣A says:
哦哦
兮衣A says:
很难吧~
兮衣A says:
主持,演员其实在本地,他们和幕后基本上没联系的~
维全 says:
怎么说难?
兮衣A says:
现在有很多找演员,还是主持的啊~可以直接试那些
维全 says:
我没有很希望当台前艺人,打 出来就留在幕后啊
兮衣A says:
像做剪接,如果你是签约,他就丢你进剪接室,每天就剪。不然自由的话,也是有job你就剪~没关系前台的哦
兮衣A says:
我知道的状况是,现在有不少电视剧都有面试,或者像海螺那些主持人啊~
兮衣A says:
前台是酱子走的哦~不然就什么终极天团的。
兮衣A says:
还有,是你进一间制作公司,你和老板关系不错,导演刚好喜欢你的表演,然后就酱紫慢慢演出去的~
兮衣A says:
像阿牛现在在本地拍片你懂吗,这就是机会了,不然还有许多独立电影的
维全 says:

维全 says:
我只是 想太依赖台前的工作
维全 says:
因为如果你老了,或没收视,你肯定会被换掉。。。
维全 says:
那到时 就失业
兮衣A says:
哦...其实这是台湾哪里的,偶像的情况啦~
其实,我认识一些本地演员,其实他们都一直有戏接~算是够吃的~
兮衣A says:
如果讲是那些偶像的,就算没落了,其实都赚够了~不过其实看到的是那些幸运群,很多没上到就掉了~
兮衣A says:
踏实点的是,做全方位的,像现在八度空间养的那几个大将~
兮衣A says:
其实他们算是包山包海的,自己写稿自己主持~
维全 says:

维全 says:
我只听说梁智强在这儿有间制作公司好像叫MM2。。。
兮衣A says:
那个韩新的影展不是有部叫《牙刷》的。那个男演员也是,他有做电台,网络电视,电视剧,独立电影~
兮衣A says:
是哦~不懂
维全 says:
然后上次他们搞活动时有叫我们学校的人去,但与我无缘啦
维全 says:
听说有个学妹已被签了
兮衣A says:
哦~呵呵
维全 says:
这七月她就去拍戏了
兮衣A says:
还有机会的啦~
兮衣A says:
他拍什么的
维全 says:
可能是MV也 定
兮衣A says:
哦~那些要样子的,不靠演技~
维全 says:
也许
兮衣A says:
你是放假了吗。下月尾有什么做吗
维全 says:
但我还是得快点决定要到那间学院读
维全 says:
我拉曼这儿好像是五月尾六月开课
维全 says:
懂啦
兮衣A says:
哦~看你月尾有空可以跑来我这里拍片,玩玩
兮衣A says:
呵呵
维全 says:
拍片?
维全 says:
是演戏的意思吗?
兮衣A says:
嗯~我的毕业制作,
兮衣A says:
哦~30分钟左右的短片
维全 says:

维全 says:
演戏哦
维全 says:
考倒我了
兮衣A says:
没有啦~你广东话怎样了~我要找个会霹雳广东话的人~这里很多johor人,很难找~
兮衣A says:
你过来看看咯~
兮衣A says:
原来你那个是你剪的哦~还不错啊~节奏蛮好的
维全 says:

维全 says:
只是普通技巧
维全 says:
谁都会的。。。
维全 says:
我那边还有些更好,比起他们我真的 足啊
兮衣A says:
没有啦,剪接还是需要些天赋的~想韩新哪里有几部烂到可怕的片~
维全 says:
对对对
兮衣A says:
节奏啦
维全 says:
等下我给你看那个最高分的其中一个,,,
兮衣A says:
o1~
维全 say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h6UfnZyT8&feature=related
维全 says:
这个,还有个我找 到
维全 say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xp8hafePY
维全 says:
找到了
兮衣A says:
6分钟的片》。。。前面一分钟才是重点,,
兮衣A says:
你们很喜欢用特效hor,我们都不太赞成用的~像在电影还是短片乱用,会变喜剧~
维全 says:
特效?
维全 says:
就是transition?
兮衣A says:
那些镜头和镜头之间那些~
兮衣A says:
哦~
维全 says:

维全 says:
懂他们
兮衣A says:
分镜好的话直接,画面和画面接~
维全 says:
我是觉得如果是drama的话是 需要的
兮衣A says:
除非喜剧啦~
兮衣A says:
你们连mv都没有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兮恰居》作品姓名標示 2.5 馬來西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