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7, 2007

雁壁五

一名演员在演戏中,必须的是把整个人物角色的全体既外在与内在的一切,就是让观众看见故事角色站在台上,而不是看见一名演员在把一名角色在演人物的内在或外在。
所以这需要演员发自内心的感觉,坚持和相信自己整身都是该角色。
如此,演员就会不容易跳出戏外,并能发现更多关于角色的心态或心理。
需要做到如此,必须长久的用心的观察,了解和感受该人物。如果是个模拟出来的角色就必须做出深入的探讨和为角色作出种种方面的设定。
此外,除了演员对角色的信念,对于整个戏的环境都必须拥有一个固定与真实的想象。
总的来说,就是演员只属于媒介,好的媒介就能令到角色活在戏内(而不是一个演员在戏里扮演角色),同时角色也必须真正的活在戏内(在面对任何事物都必须有着对角色
有罗彻的反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兮恰居》作品姓名標示 2.5 馬來西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