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9, 2007

演必四

09/05/07

今天扮演企鹅,只听了一句批评。没有任何感想。觉得自己有把所看过的企鹅行态做出来,能做的都做了。我是企鹅。

二年级的肯治曾对我说过“演员都是很贱的”,因为演员都爱以自别处的心理感受来带入角色中。
今天,我知道其实只要不断以演员的心来感受多种的感受,就如厨师不断的寻找不同的食物来尝,久而久之舌头对食物的
敏感就会很强(容易辨识食物所用的食材和在食材间的搭配也很了解)。
所以,就如老师所说演员用心感受的越多,心就越敏感。敏感的心就随时能做出戏里所要的内心戏。

所以,演员人生会是丰富的,他们必须经历/感受任何会发生在这世上的,无论生老病死喜怒哀乐,情场上的悲伤,亲友的
永别,捡到钱的心情等等等。当然,最主要的在事发是,用来感受的心是完全打开,事后就永久地储存入内心里。

如此来说,感性的演员才是个好演员,贱的演员只是程度浅的演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兮恰居》作品姓名標示 2.5 馬來西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