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26, 2007

ybaa

迟来的笔记。
自星期三后,没有为二年级生排戏,所以不断到处参观其他人的排演情况。
看见每个导演都有各自的一套方法来把演员带入戏中。有者会让演员了解故事后,
再让演员自由的演(导演都只是作出修改,删除)。另有非常主见的导演,把一切
都设定好,再让演员依着做。等
但,有的演员会对导演给于的指引感到抗拒,有的是因导演对戏的解述过于表面,
有的是过于抽象,这都让演员难以感受到角色的心情。
戏是导演或创作者所创出来的,所以他们都必须让演员了解相关角色的属性,
如事件给于角色的感受,角色面对事件的过程,一切心理反应都符合罗彻的出现在戏中
所以,导演给与演员的角色设定,是让演员进入戏中的角色的重要步骤。其次,
就归于演员本身。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兮恰居》作品姓名標示 2.5 馬來西亞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也是戏剧的。。。我也参加过戏剧。。。对戏剧蛮热爱的。。。我了解你说什么。。。导演跟演员之间的交流很重要!

www.wretch.cc/blog/synlynn

匿名 说...

实在抱歉,我今天才看到你最新的演员笔记。

嗯,终于结束了。
无论怎样,还是由衷感谢各位演员的劳苦功高。
孙老师说的没错,你的确很努力,这让我很欣慰。
我说过了,我跟你一样,都是新人,戏好不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过程中你是否获得新的东西,或者说,是新的体验。这一点我不用担心了,你的演员笔记已经告诉我你是有得到的。